Translate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免揉面包}新手+懒人+忙人必学!



免揉面包我来啦!!!
看见珊姑娘玩的不亦乐乎的面包
面包新手+懒人+忙人必学!!!(番薯:这次没有简单过放屁和手残了咩?)

先来看看材料吧

融化的奶油butter 60g
高筋面粉  300g
室温清水  150g
酵母 5g
砂糖  60g
奶粉  20g 
室温鸡蛋  1粒

#这个份量大概可以做出8份左右,mexico bun 般大小的面包#

做法:

全部材料混合在一起,用什么混合都好混合到没有粉粒,搅拌均匀
#可以用擀面棍混合#但我当然是用机器啦哈哈哈#用机器一眨眼就混好了#根本不用一分钟#爽






用保鲜纸还是盘盖住放进冰箱(不是冷冻的),进行第一次发酵六个小时或以上(我都是放隔夜的)
发酵后面团会膨胀大概双倍大,所以用大点的容器来装面团。




隔夜后把面团拿出来放凉or放温一阵子,弄造型
(我没有,我一拿出来直接弄造型,因为冷面团比较容易做造型)
下图:已经隔夜后,发双倍的面团




做造型
这个面团很黏,做造型时候可以洒些面包在工作台和手那么就容易操作多了




放着第二次发酵(温室)大约一个小时或以上

*如何缩短发酵时间且稳定的控制温度?*
跟大家分享一个小秘诀!
面团放入烤箱,烤盘底下放入一碗热水,关起烤箱门,大约30分钟就发好了哟!




面团发后放进烤炉180度烤20分钟即可#要烤出来面包颜色漂亮烤之前面团先刷上蛋液
下图:发之前,发好后膨胀了,烤好后^^开动吧




分享完毕!
我要说的是,以直接法面包来说,这个食谱真心不错,隔天还是很柔软
而且做法真的很简单,最重要的是自己做的面包没有放防腐剂,健康最重要!来动手吧!!





14 条评论:

  1. 头香!!!
    我真心觉得会烘焙的你很棒 (我只是在伦敦时 偶尔才玩蛋糕饼干烘焙 但都是骗吃的 哈哈哈)
    做面包这类的 应该离我还很遥远 哈哈哈~
    你每次作品上桌的照片是美到~~~~~ 不止让我流口水,还有要让其他 cafe 靠旁边站hor? #人家好歹也是cari makan 而已,给人家一条生路啦 O(∩_∩)O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还好。很容易罢了
      我也是骗吃骗吃^^

      删除
  2. 真的太简单了对不对哈哈!简单而好吃!我依然喜欢这食谱!
    你做到很美啊!

    回复删除
  3. arrr......really easy~~~~ very suit me...sure my daughters like it, because of *hotdog*

    Got improvement now, *no more 放屁和手残* hahahah....kidd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简单过放屁啦。手残也会做啦
      哈哈哈

      删除
  4. 这个食谱已经被珊姑娘做到出神入化啦!!新手懒人和忙人,怎么都在说我啊?!!XD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手懒人和忙人是我~ 我还是烘培界的外星人

      删除
    2. 索妈
      你不是新人啦
      记得你说丫丫喜欢吃面包
      找天做看看

      删除
  5. 我跟我老公说我要尝试,我老公说
    :“算了我们还是去买好了”

    不然做完他要洗碗 XD

    回复删除
  6. 哈哈都用机器揉了 也不继续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只需要搅拌均匀而已
      所以不必继续揉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