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素食也好味道}蔬菜蘑菇蒜香意大利面Agio Olio



前些日子因为手术后必须戒“有毒”的食物,酱油,黑酱油等等等...
于是乎蔬菜aglio olio成为了最常出现在我餐桌上的其中一道食物

其实第一次吃agio olio并没有很喜欢,是后来,后来,后来,很后来...
在一家餐馆吃到很美味的agio olio后才开始懂得欣赏那蒜与橄榄油所带来的香气与魅力

才开始学习这道意大利面的,也慢慢的煮到适合自己口味的agio olio了~


食谱:
意大利面

蒜米,辣椒干
小番茄,花椰菜,蘑菇和白玉菇

调味:
鸡精粉或芝士粉,葡萄酒或白米酒
parsly


做法:

热一锅水,意大利面煮熟,捞起备用




煮面的同时准备其它材料
蒜米是这道的精髓哦,还有辣椒干(辣椒为什么照片里没有呢?请往下看)

蘑菇也是我不可少的食材
也喜欢加入圣女小番茄,颜色很是漂亮
还有花椰菜(先用热水烫熟)






橄榄油2汤匙下锅
小火(大火会破坏橄榄油的营养哦切记)





小火炒香蒜米,直至香味出来
(如有辣椒干就香味出来后加入爆一爆)




接着把加入所有蔬菜,炒香





倒入面条炒




加入调味料,我喜欢用鸡精粉或芝士粉
就不加盐了哟~



此时转大火,加入葡萄酒适量,快炒,盛盘

没有的话就烫面的水
这招是我在电视节目学的,没有葡萄酒的我加入米酒
发现好好吃,香气更上一层楼





洒上辣椒干
有次忘记放辣椒干,发现这个domino附送的辣椒干
洒上后好吃耶!
分享给自己喜欢吃辣而小朋友不可以吃辣椒的小朋友妈咪们。




最后洒上些parsly装饰~完成啦
下面这道是加入了火腿丁,没辣椒干,上面洒的是芝士粉~

(火腿好像不符合这主题吧?欸!纯粹因为布景太可爱硬硬要放这张就是XD^^),

分享完毕~~~




16 条评论:

  1. wa 我最爱aglio olio!简单又好吃!
    你的宝贝也在流口水咯 XD

    回复删除
  2. 我那天煮过一次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不会拿捏觉得比较清淡口味。。XD
    你的看样子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根据你自己的口味调整吧,那么你就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食谱了

      删除
  3. Never try aglio olio before, because of i dunno how to cook~ :P So your dish will definately go to my listing...hahahah...look like not so difficult!

    Besides, how's your eye now? everything is fine...please take care yea!!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道真的不难,试看
      my eye 现在很脆弱呜呜,还不能放电哇呜呜呜

      删除
    2. 这道真的不难,试看
      my eye 现在很脆弱呜呜,还不能放电哇呜呜呜

      删除
  4. 重点是那个芝士粉!!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爸每次说我好像芝士不用钱那样哈哈哈
      太阳每次摸摸我的肚腩**讨厌他**

      删除
  5. 你应该很嗜辣,看看那个辣椒粉是多到。。。。。。 o.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咯!我是“辣妹”~噗.............

      删除
  6. 原来可以用白米酒取代葡萄酒,噢!!谢谢你的分享,我一直想弄白酒意大利面,可是一旦开了一支葡萄酒又用不完,挺浪费!在你这里取到经了。我发现你大题写了Aglio alio,是不是笔误?正确好像是Aglio olio(蒜和油的意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谢谢告知,已经更改*鞠躬

      嗯!只用一点我不会特地去买一瓶,又不可能偷老爸的交叉O!!哈哈
      白米酒我妈有常用,所以我就用它来替代,有机会我也想试用葡萄酒看看那分别
      我试过做寿司的酒,味道不及白米酒,至于绍兴....嗯,比较适合中菜....用在意大利面会有点怪
      白酒蛤蜊意大利面我煮过,但是味道麻麻我没有分享,期待你的分享

      删除
  7. 这款面是我骗老公的好牌!!!
    因为真的很好吃还要很容易,我也是鸡精粉和芝士粉但是我的配料没有这么丰富哈哈
    白米酒和葡萄酒我还真的不懂一般就撒盐,学起来(但是家里这两个都没有怎么办)
    我的干辣椒一般不多放因为我真的怕辣,后来我会加上泰国的辣椒粉,老公很爱 =)

    期待你的开箱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白米酒可以买一支小的,不知不觉很快就会用完的了
      偶尔我腌肉也会放一点
      像我照片里大支的才5块多,可以用好多次,值得啦~

      转大火后,酒绕着锅倒下去,那个味道呛上来好香哦,有锅气^^
      泰国辣椒粉哦?好的~我记录起来下回试看看,谢谢!

      哈哈!做作女的开箱来着咯!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